close
有人說女人要強大要從歷練內心開始,男人要強大要從改造身體開始。在上田竜也的官方自我介紹中寫到,他的特殊才能是打籃球和玩拳擊遊戲。他自己得意地說道:「我的實力連遊樂場的拳擊機都投降了呢!」

上田竜也的外形時而妖媚,時而溫柔,無論是哪款,似乎都很難讓人把他和激烈的運動結合在一起。 但就是這樣一個看似弱不禁風的人,最大的目標竟然是成為傑尼斯事務所最厲害的拳手。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上田私下裡做了很刻苦的鍛煉,他說道:「男生不能不強壯的對吧。從以前開始就非常討厭被人小看,特別是我,看起來弱不禁風的,馬上就會被小看的。就是這樣,開始了拳擊健身,多的時候就2天1次,少的時候一周3次去健身中心鍛煉身體。練伸縮性,shadowboxing,拳擊手套打擊,沙包,跳繩,肌肉鍛煉……每週去都練上2個小時,雖然非常辛苦,不過真的很開心,很開心的。不單是打擊技術,也學習防禦等的知識。因為非常的堅持,所以覺得自己變得很有自信了。就這麼下去,最終取得職業拳擊手資格的話就非常理想了。」

上田竜也痴迷於拳擊運動,在粉絲中間已經不是什麼秘密消息了,拳擊這個東西,其實已經在很多粉絲心裡成了一件十分糾結的事情。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上田竜也不再化濃重的煙熏眼線,不再到處宣揚自己"可以看見妖精"的特技,離過去"上田公主"的形像也相去甚遠。他堅持不懈地把自己磨練成一個拳手,柔美的臉部線條下,一個硬朗結實的身材正在日益練成中。這個大腦結構有異常人的青年一旦決定去做某些事情時,一定是抱著不撞南牆不死心的心態的。

2006年,Live of KAT-TUN "Real Face"演唱會期間,
曾經那個骨瘦如柴,含胸駝背的青年忽然像換了人一樣,秀出自己頗為得意的兩條手臂,華麗麗的兩個大力水手般的手臂,似乎是在向全世界告白,我上田竜也要成為一個拳擊手。

拳擊這個話題,似乎已經跟上田竜也無法分離了,以至於每次的雜誌採訪時,他都要有意無意地提及一下自己的手臂和日漸壯碩的胸肌,每天離專業的拳手又進了一步,成了他最大的追求。以至於一些上田竜也的粉絲在許願時,許出了請拆除所有拳擊俱樂部的心願。


■上田龍也

日本歌手、演員,1983年10月4日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畢業於私立昭和第一高等學校,是日本偶像經紀公司傑尼斯事務所旗下團體KAT-TUN 成員。

日本傑尼斯偶像團體KAT-TUN於2001年3月組成,同年4月初登場,成軍5年後於2006年3月22日成員年滿20歲後宣布全體正式出道。這也打破了前輩團體SMAP等了3年5個月、KinKi Kids等了3年11個月才出道的紀錄。

上田竜也出道單曲《real face》賣出約104萬張,是2006年唯一的百萬單曲,榮獲Oricon年度桂冠。
是日本最具人氣的男子偶像團體組合,無論是在日本還是亞洲都擁有無數粉絲。



富貴太子爺泡澡不用紅酒用雪糕

KAT-TUN在剛成為組合前期,在六個人中年齡最大的上田竜也順理成章地成為了隊長,也有粉絲喜歡用"老大"的暱稱來稱呼他,但久而久之,原本以為做隊長是一件很威風的事的上田,終於發現作為隊長,麻煩的事情比威風的事情要多很多,於是乾脆放棄了隊長一職。

上田竜也的"天然"性格在粉絲中間也是眾所周知的,在一次上J家大前輩中居正廣的著名音樂類節目Utaban的時候,爆料自己加入J家的原因:「我的爸爸媽媽想讓我成為一個有錢人,但是做律師、做醫生什麼的都要好好讀書,我不行的,所以還是進J家吧。」當場把上下兩代J家人氣得啞口無言。

其實,上田竜也家底殷實也是早有記錄在案的,同是一個組合的中丸雄一就曾經爆料:「以前去上田家裡的時候,他家居然有一個國王王座,還有旋轉的樓梯,周圍還有傭人伺候,簡直就是一個王子。」

在許多上田竜也粉絲的眼中,上田竜也就是一個天然的產物。
有些隨心所欲,有些小任性,有時候卻有著不輸別人的成熟。
 

據他自己說:「如果想被別人理睬的時候,就會發"請你理一理我吧!"的求救郵件給別人。」

他曾自豪地說:「我家的洗澡水45度!」說起上田竜也洗澡的習慣,估計是人人皆知的秘密。 每天三遍地洗,讓人恨不得以為他那一身白刷刷的皮膚就是如此洗出來的。然而在竜也22歲"高齡"時,泡澡必備的東西卻不是紅酒,而是雪糕。


成長的煩惱曾是愛哭鼻子的男孩

上田竜也出現在一個偶像大爆發的年代,黃金一代之後傑尼斯少年們在前輩們的言傳身教之下迅速地成熟,電視綜藝就是小傑尼斯們搶奪的聖地,會搶鏡頭者先出道,為了爭取每一個可以在鏡頭上停留的機會,那群小孩子們不遺餘力地搏出鏡,於是那些悶皮的孩子若不爭取上進,很快便被剪輯師們無情地喀嚓掉了。

上田竜也當時並沒有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弱不禁風,樣子也沒有什麼驚人之處,曾經在一檔由傑尼斯事務所旗下小傑尼斯共同參加出演的節目《少年俱樂部》中,還數度被最富盛名的毒舌錦戶亮吐槽:「你到底打算變成什麼呀」、「我討厭上田竜也。」節目效果也好,為了搏出位的事先安排也好,那時候的上田竜也在美男如雲的傑尼斯事務所裡確實不能算有驚人之美貌,或者說他在給自己找定位這點上經歷了一條漫長的求索之路。

或許是明白了"與眾不同"的重要性,2002年KAT-TUN組合剛剛組成的時候,上田竜也太急於追求在組合之中尋找自己的性格,一身視覺搖滾的金發泡麵頭,全身各處裝扮令人發怵的金屬鏈條、星雲鎖鏈,用墨鏡強扮冷酷的形象。但這個時期,同在一個組合的赤西仁和龜梨和也因為在綜藝節目和影視作品中的表現迅速被觀眾喜愛,成為組合的中心。

在許多粉絲的眼裡,上田竜也還是當年那個因為不敢從高空滑梯上一躍而下鬧哭鼻子的小男孩,2004年的時候,他說:「我喜歡華麗的東西!」總算換下了那條讓不少人都有些發怵的星雲鎖鏈,換上了他一直喜歡的十字架。 時而戴上畫裡的狐狸尾巴,說自己有靈異體質,可以看見妖精。時而畫上濃重的煙熏眼妝,將長發挽起,以視覺搖滾之勢在舞台上妖媚登台,於是乎"妖精"、"少女"的形像開始慢慢深入人心。

直至近幾年,KAT-TUN組合的成員分分合合和他們的人氣一樣得到眾人的關注,
田竜也逐漸變得穩重起來,明白如何對待攝像機,如何隱藏和故意表露一些事情。 在時間和殘酷現實的磨練下,那個曾經迷茫的少年,能在這個娛樂王國裡找到自己存在的方式,這就是成長。


舞台上做最特別的羅密歐

在2008年之前,上田龍也所有說得上的成績都是以KAT-TUN為圓心的。 因為從那年開始,或許是喜多川爺爺厭倦了TOP的分分合合,日漸成熟的上田竜也被予以了更多的責任。
2008年至2009年是上田竜也真正意義上的事業轉折點。

2008年9月8日—9月21日,他的個人演唱會"TATSUYA UEDA LIVE 2008 MOUSE PEACE "在日本拉開序幕,他不再是KAT-TUN中匆匆只能露臉六分之一時間,他的舞台現在是百分之一百的,演唱會中不但看到了時而驚艷、時而華麗、時而純白、時而硬朗的他,多首自己創作的歌曲也讓歌迷感到了這個看似粗神經運動青年心底裡細緻的一面。

2009年3月,上田竜也主演的第一部舞台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在東京上演,劇中他扮演男主角羅密歐一角,雖然在此之前他已在《DREAM BOYS》、《SHOCK》等多部舞台作品中有過出演的經驗,但是作為主角,還是頭一回,況且是要挑戰英國著名戲劇家莎士比亞的經典悲劇作品,對他來說絕對是一個不小的挑戰,錯綜複雜的家族背景、矛盾糾纏的相愛戀人。無論是從台詞還是人物塑造上來說都有難度,但是當上田身著白色王子禮服化作輕柔羽毛出現在人們眼前的時候,他用事實告訴了大家,即使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羅密歐,我也是最特別的存在。

2009年4月,上田龍也還與傑尼斯老前輩SMAP組合的中居正廣合作出演日本電視台製作的連續劇《婚カツ! ! ! 結婚萬歲》飾演中居正廣的弟弟雨宮邦康一角,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搜狐2010/12/02報導



其實如果沒有台控
我想很多人也許都跟我一樣
覺得龍也就是一個天然呆、美麗、肌肉結實...等劃上等號的偶像
他除了會作詞作曲,還有著100%的自我世界
儘管已經27歲仍然有著年輕的臉
心智年齡什麼的也像個天真無邪的孩子一般

台控初次看到生人
敬業的態度我想就不用再提了
他堅強的不在我們面前掉一滴淚
就連最終場前也告訴其他團員們「除非必要,不然不用幫我」

離開台灣時
一樣忍痛用自己的雙腳走出機場登機
在我眼中
你就是一個令人驕傲的男人

BY千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e86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